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立院三讀通過!正式廢體罰!!

今天吃晚飯時,看到立院已經通過禁止體罰的新聞
立院三讀通過!正式廢體罰!!
學生可以向老師求償
其實教育部明定不准體罰已經很久了
也有不少的老師因此花了不少錢
現在倒是真的有法案出來了
其實應該也不賴吧


 會禁止體罰的
真想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真正的走進過班級
去跟幾十個學生相處看看
滿口仁義道德~
說什麼零體罰更能激勵教師創新改革
教育部應該高薪聘請這些專家到學校來示範看看
看他用什麼成功的方法讓每個學生都能按部就班~乖乖聽話
雖然不可否認的~有一些老師曾因為體罰造成學生身心傷害
但是畢竟只是少數
一樣米養百種人..總是有好有壞吧
有需要如此因噎廢食嗎

體罰已經是最後的手段
老師也不會要求每個學生都做到最好
哪個老師喜歡整天盯著學生的
每天跟小孩子快樂相處
或是每天被小朋友搞得焦頭爛額
你喜歡哪一種
最讓老師頭痛的學生,通常是家長也已經不管的
學生連家長都不怕了,怎會怕一個老師
現在動不動就是"你敢動我就告你"
老師的尊嚴一樣一樣的被剝奪
要如何管得動學生

不知道通過這項法案
是不是跟老師說以後不可以體罰了
就交給家長管教吧
家長也不想管
就擺著爛吧
不用老師多費心了
所以應該也是不錯的








3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頗有賭氣的意味 XD

    照著自己的步調跟方式走就好囉

    你可以的啦 呵呵

    回覆刪除
  2. 像我門的大學校,不能體罰不能責罵孩子,就讓人很頭疼,
    一班三十五個學生,總有一些很需要管教的孩子,常常聽到同事因為管教學生和學生的家長起了一些小衝突或意見不合,今天甚至聽到一位低年級的老師提到班上有一個小朋友上課一直說話,每節課都至少要指正他五六次,與家長溝通的結果,家長卻說,你不覺得我的小孩講話是他的權利嗎?而且口語表達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老師你不同意的話,那我們去校長室談阿!這樣無理的家長,老師也莫可奈何。
    如今老師管教的權利被剝奪了,要把一個班級的秩序帶得好,需要更傷腦筋囉!學生狀況好還OK,反之,則累煞人也。
    身為資源班老師的我,面對身心障礙的學生,有更深的無奈,只要是家長不理睬的或不願接受他孩子的狀況者,只能幫多少算多少,還有不屑接受特教服務的,那我也只能為他們感到惋惜,畢竟還是得家長同意,特殊學生才有機會可以接受特殊服務。

    就如同我搭當說的,社會最後要為這個決定付出不少代價與成本。
    敬請期待囉 !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哈哈~沒有啦
    也不是鼓勵體罰
    我們這些小學校學生還是很乖的
    只是不知道那些豬頭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