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花東之旅D1

放了五天假
還真是閒閒沒事幹
閒閒沒事幹又會開始想亂敗
所以還是來把最近的遊記簡單寫一寫好了~哈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
準備回家之時
突然發生晴天霹靂的事情--車子不能發動啦
可能是天註定吧~不想讓我太早起
沒辦法只好先搭計程車回家睡覺
明早看著辦了

隔天到了停車場
還好車子對面,隔一條街,剛好有一家汽車電機行
詢問過後老闆也說可以修車
原來是電瓶掛了,還好不一會兒就聽到車子引擎發動聲了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但是~
車子行駛了一會
卻發現音響怎麼搞都沒聲音
LCD上顯示著Code
原來是換了電瓶,車子完全斷電之後
音響被鎖碼了~~~哇哈
這下可好玩了
難道這幾天都要自己唱歌了嗎
不管了~只能先上路
慢慢嘗試輸入密碼了~
搞不好真的被我按對~花哈哈

終於可以準備往花蓮出發
原訂是希望可以先到宜蘭冬山河附近晃晃的
但是時間已經超過十點
到了宜蘭應該已經中午了
就取消了宜蘭行
準備直接殺到花蓮

這時就要請出剛買來的CHT9100+BT359W來試試
擲筊之後......不是啦...XD
是等papago規劃一下路徑之後
papago指示說要走堤頂大道--環東大道--接國3--轉國5
之前詢問的結果大概也是這樣走比較快
所以就暫且相信他了
反正車上還有一個笨笨台北人
在台北應該還有點用處吧

台北的交通真是亂啊
還好我夠聰明~不然可能要停在路邊哭了XD
上了快速道路
一直注意著指示標誌
錯過路口,可都是要繞一大圈的
還好衰運稍早之前都已經離開
不久之後就已經在國道五號上
準備邁向雪山隧道

原本擔心假日會車多擁擠
幸好可能因為已經太慢出發
沒有遇到車潮
一路上都可以快速前進
雪山隧道也完全沒有塞車
不過因為定速  空氣差  還連進入隧道要聽的廣播都不能聽...
真是引人入"睡"啊 哈
還好9100這時除了拿來導航
還可以兼當mp3播放器
越來越覺得沒買錯它了~花哈


因為國道5號的便利
一下子就到了頭城
可以接省道9號直達花蓮
所以很快又到了蘇花公路上

蘇花公路是我第一次來
入口也不做個明顯的標誌
本以為會有一個像中橫一樣的牌樓的
竟然沒有~又不相信papago
害我小小的開過頭~花哈哈  拍謝捏

進入蘇花之後
路況比想像中好多了
沒有輪胎旁邊就是懸崖的情形XD
不過轉彎還真是不少
尤其是大卡車真是絡繹不絕
有好多司機簡直就是拿大卡車來飆車的
我們這些小車真是心驚膽跳~恐怖恐怖
大家開車要注意安全啊~~

沿途還有一些人騎著腳踏車
這麼彎又抖的路..........
應該是來修行的吧@@


正當想休息之際
遇到了有行動咖啡館的小休息區
停下來欣賞一下蘇花公路的美景
因為天公做美
天氣好 景色也就美麗 身心舒暢
所以工作之餘  旅遊也是必須的哩 cc


下午一點左右
已經到了清水斷崖附近
所以離花蓮也已經不遠了
其實還蠻快的
也沒遇上坍方
清水斷崖附近的隧道超多
每個隧道的感覺也不同XD
有些好像隨便挖一挖而已...

再過不久就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告示牌了
不過離花蓮市區還有快一小時的車程
總算也安全到達花蓮了
到達花蓮市區準備先找到民宿
結果繞了外環道一大圈才又回到市中心
還好花蓮的道路還算好找
很快就抵達
放好行李就準備外出覓食了
因為直接衝到花蓮
連午餐都還沒吃呢

順便玩了一下GPS軌跡紀錄的功能
果然能把台北到花蓮的軌跡記錄下來
真是不賴啊XD


利用9100帶路到蹦康肉丸
也是網路上人家介紹的
肉丸的餡很多,但是皮有點硬
還是馬公的比較好吃哩
這時因為天色已晚
只能在市郊逛逛了
問了一下老闆吉安的慶修院怎麼走

老闆竟然說不知道
原來大家都一樣
太靠近自己家的景點
都不屑去XD
還好GPS還是很爭氣的帶我們到達慶修院了
真好用XD

慶修院好像是以前日本在舉行祭祀之類的地方
所以整個環境感覺蠻清幽的
雖然不大
但個人覺得仍值得花一些時間來參觀一下


離開了慶修院
準備到七星潭走走
結果被GPS帶到七星潭的最北邊
雖然也算是到達目的地沒錯啦
不過離較熱鬧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
七星潭有間柴魚博物館
參觀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澎湖以前也有人製作柴魚
不過要製作柴魚還真是麻煩又耗時~辛苦咧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只能拍一張大門意思意思了


到了海邊之後
可能因為天色昏暗
已沒啥人潮
不過還是有一些人在沙灘上聊天
此時與白天的感覺真是截然不同

但是因為肚子又開始叫了
只好出發尋找晚餐了
參考了雜誌~
目標鵝肉先生
就在花蓮中山路上
果然是有名氣
店內人一整個多啊
還好出菜速度很快
鵝肉真是好吃啊
只是好像有點貴了
出來玩就只好讓人家賺一點囉


1 則留言:

  1. 你是在南澳喝咖啡休息的嗎?
    因為你拍的那張海灣的風景照 我也有拍到
    南澳 超美的 我以後想去養老的地方 呵呵呵~~~
    慶修院我沒去過耶
    看起來不錯 下次去晃晃
    如果你問慈濟的話
    大家可能會知道
    不過七星潭倒是去過很多次
    早上 傍晚 夜晚都有去過 各有特色
    我都是走花蓮師院那條路
    這樣可以直達最熱鬧的海邊
    鵝肉店我也沒吃過
    去花蓮我都吃
    液香扁食 和它對面的玉米先生所賣得全台僅有的傳統烤玉米
    鹹酥雞的炸螃蟹 超香的 要排隊耐心等候
    慈濟精舍的免費素食
    名產試吃到飽
    花蓮的肉圓還好
    要吃硬的 油炸的 可以去彰化火車站吃北門口肉圓 超香
    要吃軟的 台南以南的都優 台南的福州肉圓和武廟前的肉圓
    我家(高雄市右昌)的附近也有兩家好吃的肉圓
    來自台南的同事們都說讚 不輸給台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