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DSLR後的煩惱

今年元旦雄雄給他拜下D50
顧不了要喝西北配泡麵的度日的結果 XD
到現在也過了四個月了
果然人家說DSLR是敗家的深淵
真是一點也沒錯...


要買的時候催眠自己說只要一機一鏡打天下
其他都不會買~~哈哈哈
結果過不久~~
保護貼、旅充、鋰電、記憶卡、
遙控器、背包、超級神燈、拭鏡筆
怎麼又相繼到防潮箱裡面報到...(汗)
真是恐怖啊
算一算~也已經犧牲了好幾十位小朋友了
原來小朋友都不喜歡我~
不想留在我身邊XDDD
好在犧牲了這麼多小朋友
拿起DSLR拍照的爽度也算稍稍有增加
按快門的感覺硬是跟消費機不同
雖然拍照的功力還是一樣鳥啦..orz..
不過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哈哈~趕快自我安慰一下

以前出門遊玩    一台機器拿了就走
現在要出門~就得拿出大背包、鏡頭、閃燈
每次都想說帶了又不一定有用
但是又怕真的想用了又沒帶
只好每次都全副武裝~練身體
又怕1G的記憶卡不夠~還要準備個OTG
帶了OTG又擔心會不會有時給我搞自閉
檔案沒copy好~那不就按快門按爽的...囧..
開始考慮一個可以瀏覽相簿的OTG...
真是不歸路啊.....


最近看了一下四個月來亂拍的照片~
果然大驚~~
不是技術突飛猛進
而是硬碟消耗速度實在驚人
四個月來的檔案~已經遠遠超越過去四年來拍的...
真是帥啊~
我看過不久又有新硬碟要來報到了=.=



13 則留言:

  1. badch桑:

    按快門的時候可是令人羨慕哩!看你敗成這樣,我倒是要好好考慮是否要敗E500了!不過,攝影的樂趣可不是金錢可以衡量滴!是唄!ㄎㄎㄎ!再接再勵啊!

    回覆刪除
  2. 快點拜吧你
    反正遲早要拜~
    不如早拜早爽XDDDD

    回覆刪除
  3. 要拍照DSLR的確是是王道啦~~有付出有收穫~~!!!
    不過記得..偏光鏡勒...怎麼沒看到這一項???
    這是澎湖拍照的必備神兵啦.....加上去那個海水馬上迷死人....
    再找機會來去七美外拍吧...不過先得把海底相機準備好喔~~

    回覆刪除
  4. CPL好貴@@
    正在準備啦

    回覆刪除
  5. DSLR一開始不要太早敗配備啦~~會有很多是以後用不太到的...先摸摸看自己的實際拍攝習慣再來決定...
    我到現在也只敗了偏光鏡和一支微距鏡..這是我常拍的題材用的...閃燈..本來就有一支1500的匪貨..'
    只有AUTO...用起來一樣猛到不行啦~~我這輩子還沒買過原廠有TTL的閃燈呢(買機身送的有一支啦~~)~~
    NIKON和OLYMPUS有個好處是KIT鏡給的很慷慨...效能不壞..短時間內也沒需要敗鏡頭的...
    多拍吧~~~這才真是王道啊~~!!!!

    回覆刪除
  6. 嗯~有空一起去拍吧

    回覆刪除
  7. 在Mobil 01看到有D50 CCD自爆的耶~~
    這顆也是$ONY的喔??

    回覆刪除
  8. 同感
    中肯
    不過我會買D50是你害的
    你要負大部分的責任

    回覆刪除
  9. 那不知道是誰害我的....

    回覆刪除
  10. 這次出南海...有沒有感受到CPL的招喚啊~~

    回覆刪除
  11. 你還有買第二顆鋰電喔??我記得D50一顆電池可以拍一兩千張耶~~有需要第二顆嗎??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已經有加CPL了啊...
    看不出來嗎..囧..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買一個台製的~好像3.4百塊吧
    只是以備不時之需而已

    回覆刪除